【图】瑜伽球怎么用   带你进一步了解风靡世界的健身球

2017/6/5 13:02:11 作者:YUl2-liy… 来源:伊秀美体网
瑜伽球在上个世纪就风靡全世界,作为运动辅助器材而广泛运用于各种健身中。瑜伽球不仅可以帮助我们锻炼身体,还可让久坐办公室的上班族训练腰背肌肉,防止脊椎疾病的出现。

瑜伽球诞生于上个世界六十年代的瑞典,最初是用于病人的医疗康复器材,帮助运动神经受损的病人恢复身体平衡能力。随着瑜伽球运用到健身上,被推广为一种大众的流行运动,风靡全世界,也由此兴起了一阵运动瑜伽球风。

现在瑜伽球也叫健身球,是种常见的配合运动的辅助器材。可以帮助我们身体更加协调,还利于我们日常锻炼达到瘦身的功效。瑜伽球具有按摩功效。运动时我们的身体与瑜伽球表面充分接触,充气的瑜伽球抚摸我们的身体部位,产生按摩的功效,这有益于皮肤血液的循环。

我们使用瑜伽球时,要注意以下一些事项。

1、瑜伽球一般我们使用时,达到八分满就可以了。千万不能打满气,这样容易爆破伤人。八分满的瑜伽球更具弹性,方便我们做锻炼动作。

2、在家运动瑜伽球锻炼身体时,一定要注意身体的平衡防止打滑。所以定要清洁好地面,亦或者在地上铺上条瑜伽垫。

3、练习瑜伽球的时候要讲究衣着,尽量不要穿过于宽大松垮的衣服。以免在运动过程中,瑜伽球挤压衣服,造成一些身体上的意外伤害。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