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决明子的减肥功效与作用 正确食用健康又塑身

2017/6/3 14:52:13 作者:W1-guoli… 来源:伊秀美体网
决明子减肥的效果如何?这个问题,应该不少想减肥的朋友都很关心。决明子有着非常高的药用价值,我们如果可以清楚的知道它的价值以及禁忌就可以非常好的利用它的价值。

决明子是常见中药的一种,其强大的功效及作用能为我们的身体健康带来很多好处。无论男女老少都可以适量地食用决明子,特别是那些想拥有完美好身材的女性朋友们,决明子有着独一无二的减肥功效,用它泡水喝可以去油腻和促进排便,使体内的废气废物更快地排出体外。除了泡水喝之外,决明子还可以和山楂一起食用,减肥效果更加明显。

除了适合想要减肥瘦身的女性朋友们食用之外,决明子对“三高”患者也有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决明子能很好地治疗高血脂高血压等疾病,一般水煎服用即可,和柴胡、菊花、红枣、白芍等其他中药一起熬煮,决明子含有很多微量元素,比如锰铁锌等,这些元素都是人类所需的。除此之外,这种药材还能提高我们的睡眠质量,达到美容养颜的功效。

在了解完决明子的种种功效之后,我们也必须来了解一下这种中药的食用禁忌以及副作用,这样才能更好地发挥和利用决明子的好处与作用。

1、患有肠胃疾病的患者应该尽量避免食用决明子,因为该中药属于寒性食物,过量服用容易加重腹泻等症状。

2、生理期、孕妇等特殊人群也应慎食,过量食用会导致很多不必要的妇科疾病,比如月经不调、经期紊乱等现象。

3、体寒者也应少食决明子。

4、有些人群对决明子会产生过敏现象,在服用过程中如果出现红疹、呕吐不止等症状应该立即停止服用。【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