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决明子的减肥功效怎么样 原来它这么神奇

2017/5/25 16:07:14 作者:M8-zhang… 来源:伊秀美体网
夏天已经到了,很多朋友又开始减肥了。减肥的方法很多,但是要找到有效且健康的方法很不容易。今天我们要说的决明子减肥法就是很好的,具体的介绍如下。

决明子是一种常见的中药材,它主要是适用于有肝热的人。但是除了这个作用以外它还有其他很多功效。用决明子泡茶喝,可以降低三高,所以这对于老年人来说是很好的补品。另外它还可以明目,无论是老年人的老花眼还是青年人的近视眼,它都可以起到改善的作用。决明子里面含有的一些物质可以帮助我们排便通肠,这对于我们调节内分泌是很有用处的。

说了这么多,我们就该来谈谈它的减肥功效了。我们在生活中很少直接食用决明子,大多数都是拿它来泡茶喝,也正是因为这样,才会有更好的减肥效果。下面介绍的这几种茶制作很简单,在家就可以喝出完美曲线。决明子绿茶需要准备决明子、绿茶各5g,先把决明子炒出香味以后加入已经泡好的绿茶,再盖上盖子焖三到五分钟后便可饮用了。

杞菊决明子茶需要多准备枸杞和菊花,枸杞具有活血的作用,而菊花又具有清热解毒的效果,这样的三种药材放在一起可谓是茶中的上品。把它们一起放入杯中,然后加入刚刚烧好的开水,盖上盖子等15分钟就可以喝了。

荷叶决明子茶需要准备的材料可能会有点复杂,大家可以去药店购买。具体的材料有大黄,首乌,扁豆和玳玳花。冲泡方法跟前面的类似,总之多喝是有好处的。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决明子药性寒凉,身体比较偏寒的人就建议不要喝了。【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