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决明子的减肥功效大揭秘 正确食用瘦身又健康

2017/5/18 13:02:15 作者:YUl-yang… 来源:伊秀美体网
决明子是一味中药材,它能辅助治疗多种疾病,长期饮用还能缓解便秘的症状。决明子最为人称道的功效便是减肥效果,那么决明子要怎么吃才能将减肥的功效发挥到呢。

保持良好的身材是一个人对生活所表现出来的积极态度,只有先管理好自己的身材,才能完成更多有意义的事情。减肥的方式有许多种,最常见的两种便是通过运动减肥或者通过合理控制饮食来达到减肥目的。后一种无疑是懒人最爱的方法。

而在所有食材的中,决明子的瘦身效果又尤为显著,要想将它减肥的作用发挥到最大,就一定要学会正确的吃法。决明子冲水喝不仅能补充身体所需的水分,更有瘦身的功效。将20g决明子用清水稍微冲洗干净,再放入八十摄氏度左右的温水中,盖上杯盖,静置十分钟后即可饮用。

冲泡决明子的水最好是现烧的开水,不要用饮水机中的水。温度不宜太高或太低,水温太烫会损坏决明子的活性成分,而水温过低又不能将决明子的有益成分完全释放出来。

每天早上起床后喝一杯决明子水,长期坚持下来,身材会得到明显的改善。决明子虽然能塑造身体,但它同时也是一味中药材,口感不够理想。若是单喝决明子冲泡的水会感到空中微苦发涩,要想改善这种口感可以在冲泡时同时加入山楂和玫瑰花

山楂片也是很好的减肥食材,而玫瑰花茶更是有美肌嫩肤的功效。这三种食材冲泡成花茶能让减肥功效更加显著。女性经期不宜喝决明子茶,因为月经期间肠道菌群不平衡,容易腹泻。而决明子茶本身有通便排毒的功效,经期饮用恐会加重腹泻的症状。【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