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花草茶功效多 适合自己才会对身体有益

2017/5/9 14:12:11 作者:YUl-xieq… 来源:伊秀美体网
花草的种类繁多,由一些花、草、水果等一些植物组成的。所以不同的花草具有不同的功效,虽然喝花草茶有助于美容养颜,但是也要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去选择适合的。

花草茶可以由单一的品种组成,也可以由多品种组成复合型的花草茶。喝花草茶已经成为了一种流行趋势,约朋友到餐厅聚会聊天时,总是会点一壶花草茶一起品尝。周末的午后,给自己煮上一壶花草茶陪伴你度过一个美好的周末。虽然花草茶的益处众多,但不要盲目的食用,根据自己身体所需选择合适的花草茶才是正确的。

紫色的薰衣草会给人带来一种浪漫的气息,让人心情愉悦。薰衣草不仅有很大的观赏价值,还具有一定的药用价值。从薰衣草中萃取的精油滴在枕头上有助于人的睡眠,同样用薰衣草做成的花草茶也有安神的作用,可以缓解你紧张的情绪。

很多人都不知道常常被赠送友人的勿忘我花也可以当作花茶喝。喝勿忘我花茶能够有效对抗你身体里的病毒,它具有抗病毒的效果,能提高人身体的免疫力。让你的身体变得更加健康。同时它还具有延缓细胞衰老的作用,让你越喝越年轻。

每年秋季,金灿灿的桂花被大家采摘下来晒成干桂花。干桂花绝对是厨房里一种绝佳的辅料,可以做成软糯的桂花糕,或者煮汤圆时放一些桂花干,吃完汤圆后,会发现碗底还留有余香。其实桂花不但是厨房的好帮手,还是药店里的好帮手,使用桂花干煮成花茶,具有排毒的效果,特别是对于治疗口腔方面的疾病有比较明显的效果。

任何东西有利就有弊,就算是花草茶也是如此,选择不适合自己的花草茶进行食用只会让你得不偿失,建议大家在用花草茶之前还是查阅相关的资料看是否适合自己。【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