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晨跑前的饮食方法    这几点你一定要知道

2017/5/9 13:57:11 作者:YUl2-liy… 来源:伊秀美体网
晨跑前吃什么晨跑饮食
长期坚持早上跑步可以增强人的体质,是一种的运动方式。可是有一个问题却让晨跑者犯难,晨跑前是否应该吃东西?还是跑完步吃东西比较好?其实这其中还是颇有讲究的。

有的晨跑者想要减肥,于是乎认为晨跑前不吃早餐也才达到减肥的目的。其实这个观念是错误的完全空腹去跑步会导致人体血液的脂肪酸升高,一旦它过高后,便会损害心肌健康,造成心律不齐,严重的话,更会出现猝死现象。

所以,晨跑不宜完全空腹。跑步要先喝一杯水,一来可以让人更加精神,二来可以补充睡眠中流失的水分。晨跑前可以适当地吃一点东西,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增加能量。吃一些香蕉、面包等食物以及喝点含盐水。保证人体血糖补充,另一方面,又可以防止跑步过程中身体出现脱水的情况。

但是我们吃完食物,不能马上就投入运动中去。应该至少休息半个小时,才能开始运动。吃完立刻运动会导致胃部缺血,胃部表皮与食物摩擦,人会出现胃痛,长期这样会得胃炎,更有可能出现胃溃疡症状。

晨跑的饮食也有一些禁忌1.跑步前不要吃高蛋白的食物。蛋白质虽然是人体生长所需要的,但是它需要我们的胃慢慢消化。如果跑步前进食大量高蛋白食物,会造成我们的胃部负担。晨跑前通常只需要摄入十克左右的蛋白质。

2.晨跑食物最好不要选择油腻的东西,比如奶油蛋糕、油炸甜甜圈等。不仅会给身体带来更多的负担,非但起不到减肥的作用,反而可能会增肥。

跑完步,休息十五到三十分钟,一定要身体呼吸平静才能正式吃早餐。早餐尽量清淡又不失营养,比如鸡蛋牛奶或豆浆、面包或者包子、馒头、适量的水果。【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