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早上晨跑前吃什么 健康养生必不可少

2017/4/25 14:42:14 作者:YUl-jina 来源:伊秀美体网
晨跑是非常健康养生的一项运动,老少皆宜受到很多人的喜爱。不过,你知道晨跑的注意事项吗?我们今天就来介绍一些关于晨跑运动的注意事项以及晨跑前吃什么。

我们都知道刚吃过饭就去运动,容易造成胃下垂,对人体的肠胃非常不好,所以很多人认为晨跑前什么都不要吃最好。可是,经过一夜的消化,胃里已经没有了食物,空腹跑步会使整个人感到疲劳没有精神会加重身体的负担,所以也是不好的。其实晨跑前最好吃东西,关于晨跑前吃什么东西是有讲究的,即不让自己空腹又不会给胃部造成负担。

为了给晨跑提供更多的能量,晨跑前最好吃点垫胃的水果,例如一个苹果。但是晨跑前千万不能吃饭,会加重胃负担,而且略微的饱腹感会使人感到疲倦,不能很好的提起运动的精神气。一般来说,晨跑要采用慢跑速度,主要注意调节生理循环,特别是呼吸规律。晨跑时的穿着要尽量以轻松透气、舒适柔软为主,特别是鞋子的选择很重要,建议选择轻步鞋。

晨跑的姿势也是很重要的,可以直接影响跑步的效果。背部挺直与头部尽量保持在同一直线上,眼睛直视前方,双手握拳,双臂弯曲自然放置两侧,不要太靠近身体,臂部的摆动幅度不要太大,会增加身体疲劳感。

晨跑时,脚部抬起不要太高,距离地面大约五六厘米的高度即可。这样可以避免小腿肚子增长肌肉块。晨跑后不要立即停止,慢慢的走动来平缓生理状况。平静大约二十分钟左右,再去吃早饭会更有利于养生健康。【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