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营养健康健身食谱 少食多餐是关键

2017/5/9 10:37:12 作者:M21-weiw… 来源:伊秀美体网
健身食谱健康健身减肥食谱
健身时怎样合理搭配食物?的搭配方式就是少食多餐,餐餐必须有适量的碳水化合物与蛋白质。根据自己的情况饮食,分为六次进行,这样可在完全消化吸收后再次补充。

一个良好的、看上去健硕的形体总会带给人们安全感与男/女神气质。要想拥有一个完美的形体,单单是靠锻炼很难达成,营养均衡也是关键因素之一。只有合理搭配饮食,补充锻炼时所缺失的营养,支撑锻炼的持续进行。那么,到底怎样的饮食才是合理的呢?

健身的合理饮食遵从一个原则:少食多餐。最好是在吃完一顿饭后三个小时再吃下一顿,这样的间隔时间,既可以充分消化掉胃里食物,又正好是饥饿的下一个点。所搭配的食物中,不可只有蛋白质、碳水化合物以及脂肪,这些虽然都是人体锻炼所需的,但是还不够全面。

基本的维生素与矿物质在饮食套餐中也应有所涉及,诸如胡萝卜、奶酪、鸡蛋、矿物质水等。必要的话,还需要食用一些运动营养品。多数乃至百分之九十以上的营养都应来源于食物,以食物营养为主,营养品为辅,不可主次倒置。

鸡肉以及牛肉可有效补充纤维素,增大肌肉群,所以食谱中应有适量的鸡肉制品。根据自己不同的训练强度、时长以及训练水平、自我恢复能力,进行准确的制定一日三餐。保证基本的营养摄入量,然后,再根据以上那些因素,合理加食。

最好将用餐时间分为六大板块。第一餐是在早起的7--8点之间,清淡为主,不可油腻。

第二餐10点左右,可进行少许蛋白质的补充,应对接下来的训练。

第三餐也就是午餐,12点左右,可补充碳水化合物、蛋白质等营养物质,合理搭配蔬菜。

第四餐夹在午餐与晚餐之间,也就是下午15点左右,蛋清外加蛋白奶,水果

第五餐就是晚餐了,摄入足够的蛋白质与碳水化合物即可。

第六餐是在睡觉前,可以少吃一点,主食不需要,水果蔬菜就好。【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