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决明子的减肥功效有哪些 详解佳食用方法

2017/5/8 15:12:11 作者:YUl-yang… 来源:伊秀美体网
决明子的功效有许多,常吃决明子的人能降低罹患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还能治疗便秘。决明子还有减肥的功效,它通过调理人体肠胃,阻断脂肪在体内合成来达到瘦身的效果。

减肥的方式五花八门,有的人会选择运动来瘦身,有的人会通过药物来减少脂肪,还有些会选择食物减肥法。食物减肥法非常适合不爱运动的人,而能减肥的食物有许多,决明子便是其中一种。决明子的瘦身原理很简单,它是通过润肠通便,阻止脂肪在体内合成来慢性减脂。

用决明子来减肥是一个缓慢的过程,同时也是非常安全,无副作用的过程。那么它要怎么吃才有减脂瘦身的功效呢?最快速便捷的方法就是泡水喝了。首先,取10g决明子放在马克杯里,缓缓冲入80度左右的温水,大概在杯子的三分之一即可。

其次,盖上杯盖,等待5分钟左右后揭盖,这时候决明子的药性会被充分发挥出来,再第二次加满温水。注意这里的温水是指现烧的开水,放置一段时间温度降低后的水,而不是未烧沸的水。

决明子是一味中药材,因此不常喝这水的人会感觉涩口,但喝上一段时间就会习惯。若一直不能习惯决明子的味道,可以在决明子水中加几多菊花和玫瑰,菊花有清热解毒的作用,而玫瑰又能美容养颜。这样冲泡喝不仅口感变好,功效也有增加。

每天早晨饮用一杯决明子水,坚持数月,体脂会有明显下降。虽然决明子的有很好的减肥效果,但不是所有人都适合食用决明子,因为决明子主要是通过调理肠胃来达到瘦身效果,若是肠胃虚寒的人就不适合吃决明子。【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