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晨跑佳时间是何时 这几点让你越跑越健康

2017/5/7 14:52:23 作者:YUl-yuan… 来源:伊秀美体网
晨跑佳时间晨跑次数
晨跑,是指在早晨以跑步为主的进行身体锻炼的一种运动方式。坚持晨跑可以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力、改善精神状态。今天就让我们来了解了解晨跑这项运动。

晨跑,是我们大家都熟知的运动之一了,在有的中学还会每天早上让学生起来晨跑。在晨曦初露的早晨,无论男女,无论老少,我们都或多或少在路上或者运动场地上能够看到他们晨跑的身影。那么怎样晨跑才是最为合适的?

从速度上来说,晨跑以慢跑为宜,并不适合大的运动量。从时间上来说,它并不是固定的,根据季节的变化而改变。一般在太阳刚刚升起的时候为佳,冬季的话大约在7点左右。据有关专家建议:在冬季最好是在日出后进行。

在进行晨跑是也有一些注意事项。在开始前最好补充足够的水分和食用少量食物,但不宜食用早餐。同时并不是什么天气都适合进行该项运动,要避开有雾的早晨,否则容易使呼吸道受到感染,引发不必要的疾病。在场地上的选择最好是空气清新,氧气充足,这样的环境能够使锻炼效果加倍。

在晨跑是还需要做一些准备运动,不用做太多,简单的活动活动四肢,让身体进入运动状态就好。如果不做准备活动,容易造成一些不必要的损伤。同时在呼吸上也应该注意,不要用嘴巴呼吸,尽量用鼻子呼吸,把握好呼吸的节奏。

每天早晨做适当的晨跑运动,可以让人一整天都保持活力,精神饱满。可以提高身体机能,促进新陈代谢,增强抵抗力和免疫力,焕发生命的魅力。若不能每天坚持,每周晨跑3-5次也是很有锻炼效果的。让我们从现在开始加入晨跑的行列中吧!【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