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决明子的减肥功效原来这么神奇 经常喝它想不瘦都难

2017/4/24 19:42:19 作者:M8-shiya… 来源:伊秀美体网
决明子是一种中草药,可以泡水喝,也可以煎服,其功效自几千年以前就已受到老祖宗们的认可。有很多的爱美女性们就经常将其作为一种减肥瘦身茶,来达到减肥的效果。

决明子早在几千年前的中国古代,就很受民间重视,曾多次被编入医书中,像李时珍的《本草纲目》、还有《黄帝内经》等著名医书都有其功效的介绍,可见决明子在中医中的重要性。决明子可以明目,降血、压降血脂,还可以通肠,治疗习惯性的便秘,现在还是很受用的减肥良药。它可以搭配其他草药如山楂片等来得到更好的减肥效果。

决明子虽然生长在南方地区,像四川、广东等地,但确是一种偏寒性的中药材,因此体寒之人就不要过多的食用了,以免造成对身体的伤害。决明子具有药效作用的部位是种子,通常都拿来泡水喝,它的味道微苦,所以泡水时注意不要放多了,尤其是怕苦的女孩们。在挑选决明子时,要注意选择那些颗粒饱满的,才是优质的决明子,泡起来效果会更好。

决明子的明目、降血脂作用就不说了,今天小编主要来谈一谈它的减肥效果。需要减肥的朋友们注意了,任何药材单独使用的药效都是有限的,尤其是中药,所以在食用过程中要注意和其他药材的搭配食用。当然了,也不是药材越多越好,一般一次不要超过三种药材,毕竟不同的药材的特性不同,过于混杂可能会抑制它的药效发挥。

决明子可以和山楂片一起泡水,决明子的微苦,受到山楂片酸味的冲击,会显得不那么苦,但两者用量都要适当,以免味道太过而影响口感。决明子和荷叶一起泡水也是一种很不错的搭配效果,相信只要坚持服用,会对减肥有一定的效果。【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