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月经期是不是吃什么都不会胖  经期史上四大难题大盘点

2017/4/23 12:28:01 作者:U-lvhuix… 来源:伊秀美体网
在经期前,很多女性会食欲上升,嗜好甜食,还会觉得小肚子有点胀。在自责的同时,又听到一个好消息:经期吃什么都不胖!还有杂志说,经期结束的一周内是减肥时期。

网络上普遍流传称,大姨妈期间多吃不胖,理由是大姨妈期间人体新陈代谢加快,多吃也不胖,有大部分的女性朋友有过这样的经历:月经前体重明显增加,月经结束后体重恢复。

在经期前,很多女性会食欲上升,嗜好甜食,还会觉得小肚子有点胀。在自责的同时,又听到一个好消息:经期吃什么都不胖!还有杂志说,经期结束的一周内是减肥最佳时期,只要稍微控制食量就能瘦下两三斤!真的是这样吗?这里就以某时尚杂志的提问为契机,把我所知道的相关知识和大家一起分享。

经期新陈代谢会加速,但是具体加快多少,我不是代谢专家不敢断定。我所知道的事实是,经前由于激素平衡原因,孕激素上升,体内水分潴留增加,乳房增大,子宫内膜增厚,导致女性的体重在经前几天明显增加。

月经之后,由于激素水平降低,乳房缩小,子宫内膜和血液排出,再加上体内水分减少,所以体重应当下降。这种下降可能会弥补吃东西造成的体重上升,故而被传说为“吃什么也不会胖”。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