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o型腿如何矫正 正视运动重要

2017/4/20 8:52:11 作者:YUl-weiy… 来源:伊秀美体网
o型腿如何矫正
O型腿大部分是后天形成的,走路、跑步等姿势不正确就会使骨骼发生变形,导致盆骨到足部关节处的骨骼弯曲,从而形成不美观的腿型,想要根治坚持运动矫正是关键。

O型腿也叫做罗圈腿,如果细分的话有两类,一种是从大腿一直到小腿整体呈O型,即大腿和小腿都不能合拢,另外一类则是只有小腿不能合拢,这叫做XO型腿。这类腿型很大程度上是后天的不良习惯造成,不管是哪一种,都看起来不美观,还严重影响了患者心情和身体健康

O型腿的形成主要是盆骨和脚部的问题,所以要想使O腿型得以矫正,需要从根本上改变骨骼的排列问题,矫正盆骨不正的问题。事实上,只要通过合理有效的运动训练,缓解甚至根治都是有可能的。

然而,有些人不懂方法,采取了一些无效或者残忍的手段,不仅没能治好O型腿,还给自己身体造成了伤害,也挫伤了治愈的积极性。比如说曾经有一个姑娘将钉子凿进骨头斧正,效果不知如何倒累得一片血肉淋漓。

O型腿可以适当借助外力捆绑束缚,比如用带子绑在腿部弯曲的地方,保持上较长的时间以维持定型。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捆绑的绳子不能太细,绑得也不能太紧,以免造成血液流通不畅,宽松有弹性的束缚带比较推荐,另外,时间也要长一点,夜晚入睡时候可以一试。

最后,还要进行一些拉伸运动让骨骼修正肌肉放松从而恢复到正常状态。网上有一些针对性的拉伸运动,可以对腹部肌肉、臀部肌肉、骨盆等起到比较好的作用,大家可以结合自己的情况练习起来,当然,坚持最重要,希望有这个困扰的朋友们可以治愈。【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