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罗圈腿是怎么形成的 从你的日常生活找原因

2017/4/20 10:27:15 作者:YUl-yuan… 来源:伊秀美体网
罗圈腿是怎么形成的
罗圈腿,一般也称为0型腿, 医学上称为”膝内翻”。以两下肢自然伸直或站立时,两足内踝能相碰而两膝不能靠拢为主要表现的畸形疾病。那么它是怎么形成的?

大家都知道,腿型对我们个人的身体形态很有影响。腿型有时也影响着一个人的走路姿态。我们常见的腿型有4种,分别是正常腿型、X型腿、XO型腿以及O型腿(常说的罗圈腿)。今天就让我们来认识认识罗圈腿的形成。

这类腿型在医学上也叫作膝内翻。跟膝关节外侧副韧带有关。一般在在外侧副韧带松弛的情况下,就容易形成罗圈腿。膝关节的内外侧副韧带对于腿型的成型有着重要的作用。当然,罗圈腿的形成还离不开缺钙和遗传这两个因素。

以上提到的两个因素是基础原因,但是更直接的确是因为我们日常生活中的走姿、坐姿、站姿以及一些其他的运动造成。有一些我们生活中常常忽略掉的姿势,就有可能是影响腿型的重要因素。若要保持优美的腿型,在生活中就要多多注意自己的姿势。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