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蜂蜜柚子茶热量高不高 爱美的你一定要学的蜂蜜柚子茶做法

2017/4/5 14:37:12 作者:YUl-yang… 来源:伊秀美体网
蜂蜜柚子茶作为一款健康养生饮品,营养丰富,味道清香可口,深受人们尤其是女性朋友的喜爱,但对爱美的女性来说,担心柚子茶是不是热量太高,下面就来简单介绍一下。

柚子酸甜微苦、润口且营养丰富,药用价值很高,维生素C和钙的含量都远高过其他水果,被医学界公认具有食疗效果。蜂蜜柚子茶,如其名,是由柚子皮、柚子肉和蜂蜜混合制成,因为加入不少蜂蜜,中和了柚子的苦涩,让味道更清甜口感更舒畅。

蜂蜜柚子茶含有丰富维生素C、钙质和其他微量元素,是一款有养颜美容、嫩肤美白功效的饮品,经常使用还可以润肺止咳、清热降火。

蜂蜜柚子茶虽好喝,但也不能随喜好过多饮用,尤其是正处在减肥阶段的朋友,柚子茶里蜂蜜的热量不能忽视,每天必须适度饮用。此外,中医也提醒,蜂蜜柚子茶属性偏寒凉,脾虚体寒的人要注意不能多喝,更不能空腹喝。而需要经常出门应酬的人、长期被便秘困扰的人,蜂蜜柚子茶可以除油解腻、润肠通便,常喝有助于消化排毒。

在家可以自己做蜂蜜柚子茶,做法简单:1、取一个柚子将表皮清洗干净,在盐水里浸泡10~15分钟,深层清洁杀菌;2、将柚子表皮水分擦干,剥开,果肉放一边备用,果皮去掉白色的皮瓤,只留薄薄的一层黄色外表皮;3、柚子皮切细丝,果肉用搅拌机搅碎。

4、另起锅烧水,等水开将果皮丝倒入,放入几块冰糖,中小火熬至粘稠,关火冷却;5、取干净玻璃瓶,先在瓶底铺一层果肉,上面覆盖一层蜂蜜,再铺上果皮冰糖水,重复这些步骤直到瓶子加满,放入冰箱冷藏充分入味,要饮用的时候搅拌均匀即可。【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