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酵素的作用与功效 如何巧用酵素来减肥

2017/4/5 14:32:18 作者:YUl-yang… 来源:伊秀美体网
近几年,“酵素”这个概念慢慢火起来,酵素减肥法更是风靡欧美,传入中国大陆,酵素到底是什么?有什么具体的功效和作用?用酵素来减肥又是怎么回事?今天就来具体说一说。

酵素其实就是一种酶,是在生物体内起催化作用的蛋白质,一切生物体都离不开酶,酶必不可少。酶最重要的功能就是促进新陈代谢,因为有酶,生物体才能进行各项生命活动。

如果人体内缺乏酵素,就会影响新陈代谢功能,使消化系统出现问题,从而影响营养的吸收、排便,在体内大量毒素积聚无法排出,这就是产生肥胖的原因。肥胖严格来说,是代谢性疾病,跟食量大小并没有太大的关联,这也是节食减肥一旦停止节食就迅速反弹的原因,如果不能调整体内的代谢问题,吃得再少也减不了肥。

酵素减肥法就是通过调理肠胃,使肠道通畅,加快体内新陈代谢,及时排除废物、毒素等来达到减肥的过程。需要提醒大家的是,酵素虽有减肥功效,但不宜过分夸大效果,更不可能实现速效减肥,减肥没有捷径,需要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

酵素通常是在蔬果中提取制成,成分天然安全。食用酵素后,会改善肠胃功能,又不会像减肥药那样对肠胃造成刺激,肠道对营养的消化吸收变更好,转化利用率变高,需求同样的热量,喝了酵素后,对饭量的需求就变少,使体内代谢平衡,宿便毒素都没了,身体变得轻松又舒畅。

选择酵素时,一定要选择纯植物提取、天然安全的品牌,但减肥不能完全依赖酵素,调整饮食结构,配合适当运动,能更大的发挥酵素的功效,才是更科学安全放心的减肥方法。【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