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喝牛奶会不会长胖    揭开牛奶的9个健康真相

2017/4/4 23:03:13 作者:CYL16-fe… 来源:伊秀美体网
你会喝牛奶吗?从抗生素的传闻,到“增肥”的谣言,最普通不过的牛奶现在却成了最容易被大家误会的食物;关于牛奶的种种误区,你有没有疑惑过呢?下面,让我们...

4、巴氏灭菌法会毁掉牛奶中的营养物质?损失营养极少

日常生活中对牛奶常用的巴氏灭菌法灭的是菌,不是营养物质哦!巴氏灭菌法是一种利用低温杀死鲜奶中致病细菌的消毒方法,它让牛奶变得更安全的同时,也保留了其中的营养成分。

研究显示,鲜牛奶在经过巴氏灭菌的过程中会损失极少的维生素B,但鉴于牛奶中维生素的含量极为丰富,所以这部分的流失几乎可以完全忽略不计;更重要的是,巴氏灭菌法对牛奶中最重要的营养成分——蛋白质和钙元素——完全没有任何影响!

5、晚餐喝牛奶可满足身体对乳制品的一天所需?不完全对

这个说法虽然不正确,但起码已经达成目标要求的一半了!

对于18岁以上的成年人,一天喝2-3杯牛奶便可得到一日所需(一杯≈250毫升),2~8岁的儿童需要2杯,而9~18岁的青少年则需要3~4杯。

其实,也不用只盯着牛奶,奶酪和酸奶都是同样优质的营养来源,或者可以改变一下喝牛奶的方式,比如用它做奶昔,或者在做燕麦粥和甜汤的时候用牛奶来代替水等。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