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喝牛奶会不会长胖    揭开牛奶的9个健康真相

2017/4/4 23:03:13 作者:CYL16-fe… 来源:伊秀美体网
你会喝牛奶吗?从抗生素的传闻,到“增肥”的谣言,最普通不过的牛奶现在却成了最容易被大家误会的食物;关于牛奶的种种误区,你有没有疑惑过呢?下面,让我们...

你会喝牛奶吗?从抗生素的传闻,到“增肥”的谣言,最普通不过的牛奶现在却成了最容易被大家误会的食物;关于牛奶的种种误区,你有没有疑惑过呢?下面,让我们一起来做9道判断题,解开喝牛奶的健康真相。

1、喝牛奶容易增肥?错

牛奶是增肥食品?当然不!这是个绝对错误的观念!如果你的饮食一直遵循着“低卡、低脂”的原则,那在餐单上加点儿牛奶反而更能防止体重增加,因为牛奶中的蛋白质可以减轻饥饿感,让“少吃点儿”变得更加容易。

如果想控制体重,不妨在下午4点左右喝一杯低脂牛奶,晚餐的进食量很容易就会缩减掉1/3。

2、有机牛奶比普通牛奶更有营养?差别不大

有机牛奶和普通牛奶所含的营养成分一样多,比如蛋白质,维生素D等,它们之间最主要的区别在于农场的养殖方式。

有机奶牛的饲料是没有用过农药、也没有加入过人工成分的纯天然牧草,但这并不意味着普通奶牛食用的就是不好的饲料。所以就营养成分而言,如果有能力支付有机牛奶,OK;如果不是“有机控”,普通牛奶也没有什么可值得特别担忧的。

3、喝牛奶还能降血压?确实如此

这是是真的!低脂奶和低脂低盐的乳制品对控制血压很有效。

专家建议最佳的饮食法是:2~3份无脂或低脂乳制品,8~10份蔬果以及每天不能超过2300毫克的盐分。而乳制品是这个饮食法的关键,因为牛奶中包含许多能降低血压的营养物质,比如镁、钙、维生素D和钾元素等等。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