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燕麦片热量竟比米饭高 真的有减肥效果吗

2017/4/1 16:47:11 作者:YUl-xiny… 来源:伊秀美体网
根据科学统计,相同单位的燕麦片燕麦片热量比大米还要高20卡路里。但燕麦有多种营养物质,能对脂肪的形成产生巨大的抑制作用,所以不要过分纠结热量的问题。

根据热量表排行榜统计,相同重量的燕麦片摄入人体后所释放的热量比大米还要高20卡路里。看到这里很多人不禁会问:燕麦的纤维素含量不是很高的吗?食用燕麦来减肥真的靠谱吗?燕麦片热量虽然比较高,但是其所含有的各种丰富微量元素和营养物质,对减肥瘦身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一、燕麦片的纤维素含量很高,食用燕麦后在消化系统里一遇到水便会数倍地膨胀,且需要较长的时间来消化,造成强烈的胞腹感,让你再次进食的欲望大减,从根本上减少了摄入其他能量的来源。

二、胆固醇偏高是肥胖人群的通病,燕麦的纤维还能将人体内多余的胆固醇吸收。三、燕麦所含有的β-葡聚糖有效抑制血液中葡萄糖含量,使其快速消耗殆尽,切断转换成脂肪的途径。

四、燕麦具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能促进肠胃迅速蠕动和排毒功能,让人体保持正常的新陈代谢功能。请注意在食用燕麦时,尽量只用开水搭配就好,不应该再添加如饼干、面包等高卡路里的食品。

所以,不应该纠结热量的高低,每天只要保持正常的能量摄入,肉类和蔬果类都要均衡摄入,做到不挑食。决定肥胖的因素是摄入量大于消耗量,让脂肪乘机累积下来。燕麦虽有众多对减肥有益的元素,但是只顾进食,而缺少运动的话,吃多少燕麦也是徒劳的!【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