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读懂减肥食物金字塔 不节食也能瘦

2017/3/22 14:52:14 作者:M6-zhang… 来源:伊秀美体网
减肥食物金字塔
对于在减肥路上辛苦奋斗的人,“管住嘴迈开腿”是最中肯的箴言,运动是必不可少的,不过吃也是必不可少的,管住嘴不是不吃东西,而是不吃高脂肪,高热量的东西。

许多减肥中的人对吃都有一种误解,觉得什么都不吃才是正确的。然而节食的效果立竿见影,但是这种方式对身体的损害也是非常大。其实并不是所有食物吃了都会长胖,有些食物吃了反而对减肥有推动效果,因此,选择吃对的食物也是减肥成功的关键因素。在减肥食物金字塔中,最上层的食物是绝对要少吃的,蛋糕,肥肉等,都是减肥道路上的绊脚石。

而且很多人对于肉也有一种错误的认识,觉得吃了肉就会长胖,其实有许多肉吃了不仅不会长胖,还能为身体补充大量的蛋白质,尤其是深海鱼,类似于三文鱼,鳕鱼,还有虾类也对身体很友好,脂肪含量都比较低。而常见的牛肉,羊肉,鸡胸肉等,都不是造成肥胖的罪魁祸首,因此这些肉也是可以吃的,控制好量就行。在肉类下面的水果,则是减肥者们的好伴侣,尤其是苹果,葡萄柚,香蕉,葡萄等水果,不仅润肠通便,还具有美容养颜的功效。

蔬菜和水果位于同一层,也是多吃无害的,尤其是黄瓜,西红柿,西蓝花,萝卜,生菜,马铃薯这几种蔬菜,不仅热量极低,而且几乎每个人都能吃,是非常温和的食物,还具有一定的美容养颜的功效。而位于减肥食物金字塔最下一层的五谷杂粮,对于减肥者们来说一天吃三顿都不算多。五谷杂粮本身只经过了最基本的加工,本身就很绿色,而且还包含人体所需的各种维生素和膳食纤维,而且对于糖尿病患者还有改善的功效,饱腹感也很强,反正有诸多好处,做法也很简单,就熬成粥即可。【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