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减肥食物金字塔如何搭配 告诉您减肥膳食搭配

2017/5/11 10:42:11 作者:Q1-zhuli… 来源:伊秀美体网
人们的会体重随着摄入食物的脂肪量而增加,因此,越来越多的人希望寻找到适合自己的减肥方法。而食物减肥就是其中一种方法,那么如何搭配更有效呢?请看下文。

金字塔是一种从下到上逐渐变尖的建筑物,因此人们经常用金字塔来表示某种事物的数量排布。而减肥食物金字塔就是对于金字塔的运用之一,指得是对于减肥食物的数量搭配。每一种食物含有的热量和脂肪量都不一样,所以通过科学的计算可以让人们更迅速地通过食物来减肥。下面小编就将告诉您减肥食物金字塔的搭配结构。

金字塔由下到上分七层,第一层是运动减肥法。我们每天摄取的食物当中往往含有很高的卡路里,因此每天坚持锻炼是减肥最好的方法,通过运动可以消耗体内大量的脂肪进而实现减肥的目的。

第二层是对主食的控制。通过控制每餐的主食可以有效减肥,因为肚子有饱腹感是控制自己不断吃东西最好的方法。首先将植物油作为每餐炒菜用的食用油,然后多吃粗粮,如糙米,营养又健康。

第三层是辅助类食物。每餐最好多吃蔬菜类食物,饭后则吃一些水果类食物助消化。例如奇异果,里面含有的维生素等物质可以通润肠道,有利于人体新陈代谢。

第四层是坚果、豆类食物。每天吃一些坚果类食物不但可以促进消化,还能够补充人体所需营养。一些坚果类食物还具有益智作用,比如核桃,小孩子多吃能够促进大脑发展。

第五层是钙类食物。补充钙类食物可以促进人体骨骼生长,而其含有的热量低,不会引起肥胖。

第六层是鱼类食物。虽然减肥要多吃蔬菜,但必需的营养也是不可少的,而吃鱼类食物可以补充人体必需物质,维持生命健康。

第七层则是红肉类食物。这类食物作为减肥食物金字塔的最顶端,必不可少,但摄取量也最少。【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