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花茶的搭配如何选择 正确饮用健康又养生

2017/3/16 11:27:12 作者:YUl2-liq… 来源:伊秀美体网
花茶比较受女性的喜爱,男性也有,只是人群比较少,大部分男性还是喜欢茶叶那样的苦涩,而不是花茶这种涩甜相间的口味。那如何搭配一款养生性的花茶呢?

典型的花茶有玫瑰花、茉莉花、雏菊、洛神花。这些花茶都可以混合搭配,没有什么忌讳的地方,而且花茶的口味普遍清香偏甜,没有茶叶那般的苦涩,一般比较受女性的喜爱。而且玫瑰花茶在女性经期可以帮助缓解疼痛,但对与月经血量较多的人不建议服用过多的玫瑰花茶,因为它除了经期缓解疼痛也具有活血化瘀的作用,所以还是应该适当饮用。

如果我们选择胎菊作为花茶的主原料,可以适当选择搭配决明子或者枸杞。决明子具有明目的作用,可以缓解眼部疲劳,适合长期盯着手机和电脑的人。尤其是现在丢不下手机的学生,低头族的盛行,让现在的人视力都出现了普遍的下降。眼在一个人的生命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它的模糊,你的世界也会变得一片浑浊。所以我们选用决明子这样的东西去搭配花茶。

养生花茶的配方有很多。九月份,桂花飘香的季节,可以选用刚刚上市的桂花搭配金银草,可以帮助我们缓解因为空气干燥带来的喉咙的不舒适感。还有茉莉花可以配合蜂蜜水,蜂蜜甜腻搭配茶的苦涩刚刚好,这样的一道茶品很适合早晨起来喝,可以帮助我们清理肠胃,适合想要减肥的姑娘们。还有最为经典的玫瑰花茶,配上晒干的柠檬片,可以做出一种酸甜的口味,适合夏季。长期饮用花茶,可以预防一些心血管疾病,高血压等常发症状,而且花茶对于人的肝脏脾胃也有很好的保护作用。【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