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宝宝吃奶怎样减肥快呢 哺乳期5大瘦身妙招分享

2016/12/26 22:58:01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美体网
很多人误以为哺乳就不能减肥。其实正相反,哺乳有利于减肥。在孕期,正常体重的母体会储存几公斤的脂肪,以备乳汁分泌之用。妈妈身上的肥肉都是可以动员用来制造乳汁的。

那么,怎样保证这些水溶性维生素的供应呢?

要得到维生素C和叶酸,吃足够的蔬菜水果就好了。每天一斤蔬菜半斤新鲜水果是不可少的,特别是绿叶蔬菜,是叶酸的最佳来源。

要得到维生素B1,主要靠各种杂粮杂豆和薯类。精白米的维生素B1是最少的,而吃杂粮饭、八宝粥和土豆红薯之类就比较容易把维生素B1吃足。比如说,小米中的维生素B1含量,是精白大米的5倍;糙米中的维生素B1含量是精白大米的3倍。

维生素B2的好来源是奶类、蛋黄和牛肉。和精白米比起来,各种杂粮的维生素B2含量也会高出1-3倍。甜杏仁、花生、开心果等坚果中也含有不少维生素B2。

此外,乳汁中钙的量虽然比较稳定,但如果哺乳妈妈食物中的钙太少,妈妈就要从自己的骨头中把钙取出来用于制造乳汁,这样对妈妈来说,显然会造成未来骨质疏松的隐患。所以,妈妈必须多吃豆制品和带骨头的小鱼小虾,多吃绿叶菜,每天喝牛奶/酸奶。如果做不到,最好能补充400毫克的钙片。

看到这里就明白了。哺乳期需要增加奶类、豆制品、蔬菜和水果,需要用杂粮杂豆薯类替代一部分白米饭,需要适当吃点肉类鱼类和蛋类,但并不需要每天吃进去大量脂肪。即便不喝乳白色的高脂肪汤,不吃排骨和肥牛,甚至炒菜放油很少,也完全不妨碍泌乳。

相反,刻意少用一些炒菜油,少吃一些高脂肪肉类,那么长时间的哺乳反而会成为新妈妈减肥的最佳途径。世界卫生组织建议纯母乳6个月,6个月后一边喝母乳一边加各种天然食物,2岁左右自然离乳。即便孕期增重过多,在这个哺乳过程中,只要做到营养合理,饮食少油,因为在不断消耗体脂肪,妈妈会自然地瘦下来,重新成为苗条辣妈。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