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喝发酵乳的好处有哪些 如何区分发酵乳和酸奶

2016/12/18 21:38:15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美体网
发酵乳制品营养全面,风味独特,比牛乳更易被人体吸收利用。专家研究证明,乳酸菌在发酵过程中可产生大量的乳酸、其他有机酸、氨基酸、B族维生素及酶类等成分。

喝酸奶的最佳时间

1、饭后喝有利于吸收营养

通常饭后30分钟到2小时之间喝酸奶效果最好。饭后PH值比较高,可以使酸奶中的乳酸菌充分生长,有助于健康。

饭后两小时左右,人的胃液被稀释,PH值会上升到3 至5,这时喝酸奶,对吸收其中的营养最为有利。

2、晚上喝补钙效果最好

酸奶是食物中钙的良好来源,从补钙的角度看,晚上喝酸奶好处更多。因为晚间12点至凌晨是人体血钙含量最低的时候,有利于食物中钙的吸收。同时,这一时间段中人体内影响钙吸收的因素也较少。

虽说牛奶中含的钙很高,但是酸奶中的乳酸与钙结合更能快速的促进钙吸收。

酸奶减肥原理

奶制品含钙丰富,补充富含钙的食品能预防血压的升高,对预防心血管疾病很有好处。奶制品和钙还具有减肥的功效,在不增加膳食总热量的前提下,增加膳食中钙的摄入量,可以显著减少人体内的脂肪比例,减少发生肥胖的几率。

动物实验还发现,用碳酸钙等无机钙来补充钙,虽然也有一定预防肥胖的作用,但是与奶制品相比,效果有明显差距,特别是低脂酸奶。专家认为,奶制品中可能还存在着其他有利于脂肪分解的物质。

饭后喝酸奶还可以激活肠胃的消化酶,于是就加速肠胃蠕动,于是就减掉 赘肉了哦。平常不要忘了一定要多做腹式呼吸和瘦腰收腹操等减肥的动作,另外吃零食的习惯一定要戒掉哦。吃零食只会让你更加肥胖的。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