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跑步真的会导致小腿变粗吗 跑步后做以下动作小腿绝不变粗

2016/12/5 12:58:03 作者:Q1-lizhe… 来源:伊秀美体网
有些女性担心长期跑步导致小腿变粗的问题,坚持慢跑小腿会变粗吗?正确的跑步姿势是不会导致小腿变粗的,而且跑完后就做下放松练习,这样可以更好的达到锻炼的效果。

慢跑是一项有氧运动,可以达到消耗热量、燃烧脂肪、锻炼心肺功能的效果。有人担心跑步多了小腿会变粗,这种担心产生的原因:一、落地技术不好,产生错觉。有的人用脚尖跑步,这样小腿就会疲劳,有紧绷感,感觉小腿在“长大”。其实这只是一种错觉。人的基础形态是天生的,腿形也是,不会因为几次跑步小腿就立杆见影地变粗。在有氧力量训练中,比如哑铃操、杠铃操,肌肉的膨胀率不会超过20%。所以在日常跑步中,小腿即使变粗,也不会超过这个比率,而这个比率是几乎看不出的。二、跑步者认为跑步已经燃烧了脂肪,因此可以更多进食,从而长胖,小腿也因此变粗。这与跑步本身无关。如何消除这种担心和偏见呢?跑步姿势。正确的跑步姿势应是由脚后跟过渡到前脚掌。跑步后进行放松练习。伸展、放松小腿,揉一揉,拉伸。注意跑步时间和速度。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