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平时吃饭细嚼慢咽能减肥吗    原来它还有这么多的好处

2016/12/1 17:08:07 作者:zd-xuqiu… 来源:伊秀美体网
平时吃饭细嚼慢咽能减肥吗?和别人一起吃饭的时候,你是吃得最快的那个还是吃得最慢的那个?是不是经常被吐槽你吃得太慢了?其实,吃得慢也有好处哦!细嚼慢咽能减肥?

和别人一起吃饭的时候,你是吃得最快的那个还是吃得最慢的那个?是不是经常被吐槽你吃得太慢了?其实,吃得慢也有好处哦!细嚼慢咽能减肥?吃饭一定要慢减慢吃饭的速度,每进一口食物应尽量多嚼几口,慢慢咽下去,这样可以使大脑有时间形成“饱”的信号,刺激下丘脑饱中枢,以消除饥饿感,当血糖升高到一定浓度时,饱中枢就会发出停食信号。 所以尽量选择咀嚼要花时间的食物,如蔬菜、粗纤维食品等。如果狼吞虎咽,只用几分钟就把饭菜吃了,饱中枢还没来得及发出信号(一般需20分钟才发出信号),就会吃过量了还不知道。因此,慢食是一种很好的减肥方法。

不过吃得慢,不代表吃得少!如果你的吃饭速度慢,但是吃饭时间长,无节制地摄入,一样会摄入超标的卡路里,所以,既要细嚼慢咽,充分品尝食物的味道,也有控制食物的量。除了细嚼慢咽,也同样可以采取少吃多餐的方式,少食多餐可以提高代谢率,代谢率的提高可以消耗更多的热量。也就是说少食多餐有助于减肥,但是只靠这个办法来减肥是无济于事的。还要依托整体的饮食计划和运动配合才行。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