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肥胖纹和妊娠纹区别有多大 两者产生的原因分别是什么

2016/11/3 13:28:00 作者:T1-liang… 来源:伊秀美体网
肥胖纹和妊娠纹都属于人体上影响美观的一种皮肤现象,这种皮肤现象虽然使形成的原因有所不同,很多人分不清楚肥胖纹还是妊娠纹,下面介绍一下肥胖纹和妊娠纹的区别。

肥胖纹和妊娠纹都属于人体上影响美观的一种皮肤现象,这种皮肤现象虽然使形成的原因有所不同,但是从外观上看起来却是存在着相同之处的,所以很多人分不清楚肥胖纹还是妊娠纹,下面介绍一下肥胖纹和妊娠纹的区别。

1.什么是肥胖纹

肥胖纹是一种由于骨骼或者是肌肉生长过快导致的一种皮肤上出现的纹路,这种纹路的产生是由于皮下脂肪生长过快,导致的皮肤受到拉伸,真皮的纤维组织被拉断从而出现的这种纹路。体重增加过于快的人会出现这种纹路,这种纹路一开始的时候是红色的,即使是后来减肥成功,人体变得瘦下来,那么这种纹路就会变成白色的皮肤细纹,也不容易消失。其实肥胖纹是可以避免的,如果在自己变胖的过程中适当的增加一些增加皮肤弹性、促进胶原生长的药物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减轻或避免出现生长纹,但目前有很好的的方法。

2.什么是妊娠纹

妊娠纹主要是孕妇在妊娠期受到体内的荷尔蒙的影响,腹部的膨隆导致腹部皮肤的弹力纤维与胶原纤维因受到牵拉从而导致不同程度的损伤或断裂,腹部的皮肤变薄变细,腹壁皮肤上就容易出现一些宽窄不同、长短不一的粉红色或紫红色的波浪状花纹。对于妊娠纹来说随着妊娠的结束会逐渐消失,但是会留下白色或银白色的有光泽的疤痕线纹。这种细纹就是妊娠纹。所以说妊娠纹是不会彻底消除的。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