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横劈叉和竖劈叉有什么不同 介绍练劈叉的7个要点

2016/8/31 13:19:04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美体网
劈叉成功后,要继续练习用双脚起身,而不是再单纯用双手撑地起来。虽然难度不小,但时间长了对腿部的肌肉训练很有帮助。当然这是要勤加训练才能达到要求。

横劈叉和竖劈叉有什么不同?劈叉是将两腿较大的叉开且成一“字”,分为横劈叉和竖劈叉两种。竖劈腿:腿前后分开成1字形,双手撑地,使上身正直,而后努力使身体向下振压,至两腿前后分开至一条线坐于地下为合格。横劈叉(Center Split):腿左右分开成一字形,双手在体前撑地,使上身正直,而后努力使身体向下振压,至两腿左右分开成一线并坐于地下方为合格。劈叉(Split)为柔韧性训练的高级阶段,是武术、舞蹈 、体操、瑜伽、形体训练等体育学习的基本功。劈叉的注意点1、练劈叉前要选择合适的鞋子和场地。最好选择防滑、柔软的舞蹈鞋。这样的鞋子穿着很舒适,在练劈叉等下压动作时会很轻松,此外练习劈叉的场地要选择平坦的、宽阔一些的,最好选择木地板场地比较好。2、做好充分的热身。练习劈叉前,可以多进行高抬腿跑步,这样能充分的放松肌肉,再练习劈叉时就能预防抽筋等问题了。还可以多蹲蹲马步,每次做10分钟左右,对练习劈叉很有帮助。3、练习拉韧带。每天在晚上睡前练习拉韧带比较好,具体方法是先做准备活动,从最基本的压腿开始,分快压和慢压。慢压每次用三四十秒的时间,轻柔地拉伸肌肉,感到轻微疼痛即可,快压就是快速压腿,疼痛即收。拉韧带主要是持之以恒,不能因为疼痛就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这样练不好劈叉,一般要坚持练一个月左右。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