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坐位体前屈技巧展示 详解坐位体前屈的动作要领

2016/8/29 16:31:17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美体网
坐位体前屈技巧
在很多体育考试中,坐位体前屈是一项必不可少的测试内容,它的动作要领比较简单,经常练习对身体也是非常有好处的。那么坐位体前屈的动作要领有哪些呢?

在很多体育考试中,坐位体前屈是一项必不可少的测试内容,它的动作要领比较简单,经常练习对身体也是非常有好处的。那么坐位体前屈的动作要领有哪些呢?通过下文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坐位体前屈要领

坐位体前屈的动作方法:慢慢练平坐在地上,伸直双腿,脚板崩直,然后,弯曲腰部,双手放在头的两侧,尽力向前伸慢慢用力,不要晃。

一、立位练习法

1、双脚开立体前屈练习法动作方法:首先将双脚分开,然后将它立起来,宽度和肩膀距离差不多,然后将膝关节伸直,接着将腰部和背部进行放松,让自己的双手自然的下垂,然后准备做坐体前屈练习。

2、单脚支撑练习法动作方法:(有左脚为例)左脚向左前方迈一小步,脚跟着地成支撑,脚尖勾回,膝关节伸直,身体中心落在右腿上,右腿膝关节弯曲;左手压在左脚膝关节上,加振动用右手摸(抓)左脚脚尖。

3、双脚并拢体前屈练习法动作方法:双脚并拢,膝关节伸直,腰部、背部放松,双手自然下垂,加振动做体前屈练习。

二、坐位练习法

1、单脚练习法动作方法:这里我们以左脚来举例,首先将左脚的膝关节进行伸直,然后将左脚的脚尖勾回,接着将身体进行前扑,然后用右手抓住左脚的脚尖或者是前面脚的脚掌。

2、双脚分开练习法动作方法:双脚分开同肩宽,膝关节伸直,脚尖勾回,身体前扑,加振动用双手去抓双脚脚尖或者双脚前脚掌。

3、双脚并拢练习法动作方法:双脚并拢,膝关节伸直,脚尖勾回,身体前扑,加振动用双手去抓双脚脚尖或者双脚前脚掌。

三、利用台阶练习法动作方法

学生站在上一级台阶上,成立位体前屈姿势,加振动,用手指指尖或手掌去触摸下一级台阶的台面。

我们在训练的时候一定要根据实际情况,比如要从学生的具体情况出发,根据每个人的不同情况制定个人的训练方法,这样比较有针对性,具体的有下面的几点:

1、压腿动作

(1)坐压腿:双腿分开坐在地面上,一条腿屈膝,脚跟接触伸展腿的内侧。呼气,上体前倾贴近伸展腿大腿的上部。伸展腿膝部保持伸直,动作幅度尽量大。

(2)压腿:在高台前站立,一条腿伸直放在台上,另一条腿支撑地面。呼气,双腿膝关节伸直,髋关节正对台子。上体前倾,贴近台上大腿上部,双手扶踝关节前部。

伸展腿膝部和背部保持伸直。动作幅度尽量大。

(3) 站立拉伸:背贴墙站立,呼气,直膝抬起一条腿。同伴用双手抓住踝关节上部,帮助腿上举。同伴帮助上举腿时练习者呼气,动作幅度尽量大。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