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跑步锻炼注意事项有哪些 正确跑步才能达到锻炼的目的

2016/8/20 17:02:40 作者:M-gaomen… 来源:伊秀美体网
跑步不仅能减肥,增强人体协调性,增大肺活量还能促进人体血液循环增强免疫力。跑步时不要选择在坚硬的路上,长期在坚硬的路上跑步会对人体膝关节中的半月板……

跑步不仅能减肥,增强人体协调性,增大肺活量还能促进人体血液循环增强免疫力。跑步时最好不要选择在坚硬的路上,长期在坚硬的路上跑步会对人体膝关节中的半月板造成损坏,要选择较软的、有缓冲的道路(土地、草坪或者塑胶跑道)跑步时要注意上下身的协调;上体的摆臂要与下肢大腿提拉同与蹬地时进行,用力协调顺当。起步时要缓慢,给人体及内脏器官一个适应期同时达到热身效果,之后再缓慢加速。跑步时要注意充分将人体内的废气呼出去,只有将体内的废气充分的呼出去人体才能吸进更多的氧气(呼出气时身体可能会很难受,但废气排不出去氧气进不来人体将会更难受)。结束锻炼时最好也不要因为累就直接停下来,要缓慢减速直至停下(最好能再走一段距离)使人体习惯安静时的状态,(人体从一种高负荷的状态突然降到安静时的状态人体同样受不了的)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