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自由泳的动作要领图解 动作呼吸技巧

2016/8/10 15:39:53 作者:U1-laika… 来源:伊秀美体网
自由泳由于动作没有太多的限制,而且泳姿具有阻力小、速度快、耗力小的优点,对于很多游泳爱好者来说,非常喜欢采用这种游泳方式。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下自由...

自由泳由于动作没有太多的限制,而且泳姿具有阻力小、速度快、耗力小的优点,对于很多游泳爱好者来说,非常喜欢采用这种游泳方式。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下自由泳的手臂动作以及腿部动作,希望大家可以很快掌握并学会哦!
自由泳臂部动作要领
1、入水:手臂在空中完成移臂之后,大臂内旋,使肘关节处于最高点,手指伸直并拢,掌心斜向外下方,指尖自然触水,接着是小臂,最后大臂自然插入水中。
2、抱水:完成入水之后,手掌掌心开始由斜向外下转为斜向内后,逐渐弯手肘、弯曲手腕,手肘始终高于手臂,为下一步的划水做好准备。
3、划水:抱水完成之后,手臂配合肩膀的旋转,大臂内旋,带动小臂,弯曲的手臂逐渐往大腿方向伸直划水,掌心由斜内下方转为斜内上方,从下往上划水之大腿。

注意:划水是提供向前滑行的最主要、也是最关键的动力,不仅要划水有力,而且更要充分发挥推进作用。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