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桃仁的功效与作用能有减肥瘦身功能吗 为你详解核仁功效

2016/7/24 22:25:41 作者:O1-fengy… 来源:伊秀美体网
桃仁可以食用,但是孕妇不能吃。原因是桃仁味苦甘而性平,能入心、肝、大肠,活血祛瘀,作用很广泛,也可用来治疗瘀血阻滞各种敝症;桃仁中含有45%的脂肪油。

桃仁可以食用,但是孕妇不能吃。原因是桃仁味苦甘而性平,能入心、肝、大肠,活血祛瘀,作用很广泛,也可用来治疗瘀血阻滞各种敝症。桃仁中含有45%的脂肪油,能提高肠道的润滑性而使大便易于排出。因此,临床将桃仁作为一种润下剂,用于老年人或虚弱者的虚性便秘。桃仁中的脂肪油(扁桃油)有驱虫作用,对蛲虫的驱虫效果为80.8%,对蛔虫效果为70%。桃仁还有一定的抗凝作用,抑制血液凝固,能促进初产妇的子宫收缩及子宫止血。但孕妇却不能食用,这是因为桃仁能活血化瘀,孕妇服用桃仁,促进子宫收缩,容易动胎气,严重的话会导致流产。准妈在怀孕期间,是不能服用一些活血化瘀的药物的。
随着人们对养生保健的关注越来越高,对桃仁的功效与作用的说法也不尽相同,小编特意搜集整理了桃仁的功效与作用相关知识介绍。
桃仁的功效作用
活血祛瘀,润肠通便。用于经闭,痛经,癓瘕痞块,跌扑损伤,肠燥便秘。桃仁性甘平、味苦,入肺、肝、大肠经;有破血行瘀,润燥滑肠的功效;治经闭、痛经、瘕瘕痞块,跌打损伤、肠燥便秘。
桃仁的药理作用
1、祛瘀血作用:本品水煎醇沉液可使离体兔耳静脉血管流量增加,有舒张血管作用。给麻醉犬动脉注射,能增加股动脉血流量及降低血管阻力,对血管壁有直接扩张作用。本品还有抑制血液凝固和溶血作用。桃仁提取物50mg/ml,脾动脉内给药可使麻醉大鼠肝脏微循环内血流加速,并与剂量相关,提示对肝脏表面微循环有一定的改善作用。
2、抗炎作用:本品在的蛋白成分中的两个均一蛋白成分,静脉注射给药,对二甲苯所致小鼠耳急性炎症反应,均有显著抑制作用。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