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练完瑜伽后多久可以吃饭 练瑜伽该如何注意饮食?

2016/7/24 12:59:23 作者:T-zoulip… 来源:伊秀美体网
正常情况下,我们在这期间是可以适当吃些东西的,以流质,营养,易消化的事物为佳.如早晨练前喝写牛奶,吃个鸡蛋,练习结束后可再吃主食之类的东西(要适量)。

瑜伽前后两小时不得进食的规定,不必拘泥于其本身,尤其是时间不允许的情况下.我们教练本身也不能完全做到不进食.

之所以提倡不进食,是因为空腹时,我们的血糖维持在一个较低的水平,在练习过程中,由于身体发热,有利于血液循环的加快,从而起到排除毒素,净化血液的作用.此外,瑜伽体位法中涉及到很多挤,压,扭等动作练习,如果进食过饱,会影响练习效果,阻碍肠道消化液的分泌.还有就是对于一些对自己体型不十分满意的女性来说,最好不要练习前后两小时之内进食,尤其是练习后.因为练习结束后,我们的毛孔被打开,毒素继续向外释放,而且代谢也较旺盛,如果这个时候吃东西,会影响身体排毒,也吸收的快,不易减脂.

但正常情况下,我们在这期间是可以适当吃些东西的,以流质,营养,易消化的事物为佳.如早晨练前喝写牛奶,吃个鸡蛋,练习结束后可再吃主食之类的东西(要适量).如果在吃饱的情况下,要至少一小时以后才能练习瑜伽.

练习瑜珈后多长时间可以吃饭?洗漱?
最好是不要做其他的锻炼,因为练瑜伽时要求我们大家静下心来,如果练习前做剧烈的运动,那练习的时候就很平静下来了,瑜伽练习完至少是15分钟在淋浴,最好是半个小时,因为在刚一练完时,身体会出汗,而这时毛孔是张开的,如果马上淋浴,对身体不好,而且细菌也容易顺着毛孔进入到我们的身体. 
给你看一个瑜伽练习时的小贴士吧: 
1.饮食避免油腻、辛辣。练习前至少3小时内不能进主食,练习后半小时以后进食比较科学。 
2.练习前需尽量解完大、小便。在练习瑜伽后至少15分钟再沐浴。 
3.做上体往下倒立的姿势时,高血压、低血压患者、头部受过伤害的人,晕眩病人、心衰的人不要做,经期女性也不要做,以免头部充血而感觉不适。 
4.不用担心自己筋骨硬,承受不了各种有难度的姿势,其实只要按照老师的练习程序,再配合老师所指导的呼吸和伸展身体的技巧,做到自身的较大程度,顺其自然、慢慢进展就是最好的练习。 
5.练习瑜伽要尽可能穿着简单、舒适、易于伸展。练习时最好光着脚,并摘掉手表、腰带或其他饰物。 
6.练习时保持空气流通对于调息练习很重要。争取每天都在同一个时间练习。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