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分享3个贴肚脐减肥偏方 让你轻松减掉大肥肚

2016/7/23 23:29:20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美体网
妇女肥胖多因脾虚失运、过食肥甘,或六欲不解、七情不舒,或脾实胃热、喜逸恶劳,以致于脂肪瘀积。肚脐作为人体一个独特的给药途径,用药物贴敷或施以热熨等方法减肥很好。

2、气滞血瘀型方 当归30克,川芎15克,细辛、三棱、莪术各10克,乳香、没药、丁香各5克,冰片3克(后入)

制法 :除冰片外,先将上药共煎煮,提取物烘干研成细粉,再入冰片研极细粉,装入薄布内,制成8×8厘米的药蕊,外套彩色绸缎制成的肚兜,紧贴于肚脐外。每15—20天更换1个药蕊,3—6个药蕊为1个疗程,一般2—3个疗程可使体重正常。

方解 :七情六欲往往会造成气滞血瘀、内分泌紊乱而形成郁胀型肥胖症。 《灵枢·本神篇》云:“忧愁者,气闭塞而不行。”“气为血之帅”,气滞则血瘀。故本方用当归、川芎养血活血;莪术、乳香行气消积而散结;三棱、没药活血而兼破瘀;细辛能疏散风寒、内化寒饮、上祛头风、下通肾气,可散结祛湿;丁香健脾理气、湿肾助阳而消胀;更有冰片通诸窍、散郁火,兼有消炎肿、引诸药渗透之功能。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