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十字韧带损伤怎么恢复呢 小技巧轻松让你解决问题

2016/7/7 9:16:50 作者:CYL16-fu… 来源:伊秀美体网
激烈运动易致十字韧带损伤“‘十字韧带’就是膝关节交叉韧带的俗称,顾名思义,它是两条相互呈‘十’字形交叉的关节内韧带组成的,分为前十字韧带(ACL)和后...

激烈运动易致十字韧带损伤
“‘十字韧带’就是膝关节交叉韧带的俗称,顾名思义,它是两条相互呈‘十’字形交叉的关节内韧带组成的,分为前十字韧带(ACL)和后十字韧带(PCL)。十字韧带对维持膝关节前后方向的稳定和旋转稳定有重要的作用。”张余介绍,十字韧带的损伤是较为严重的运动性损伤,而其中以ACL损伤较为常见。
除了打羽毛球之外,打篮球、踢足球都可能导致前十字韧带损伤。张余指出,前十字韧带损伤多在激烈的运动中扭伤所致,如足球、篮球、羽毛球或者其他跳跃性强的运动,可能是部分撕裂甚至完全撕裂。前十字韧带损伤后会产生明显的膝关节前向不稳,严重影响膝关节功能,必须引起重视。如果没及时处理,随之继发关节软骨、半月板等主要结构损害,会导致关节退变和骨关节病的早期发生。
别错过修复的最好时机

前十字韧带损伤也分为急性损伤和慢性损伤,“如果在运动中有扭到,情况较为严重的,最好仔细判断是否造成了前十字韧带损伤。”张余介绍,一般来说,受到急性损伤时会觉得膝关节内有撕裂声,接下来出现膝关节软弱无力、肿胀、关节内积血、关节功能障碍等问题;而慢性损伤则主要表现为行走时膝盖会产生不稳的感觉,会时常感觉好像扭到,膝快要跪下去一般。若还合并半月软骨的伤害,常会有膝痛或膝关节好像有被什么卡住、伸不直的感觉,即“关节绞锁”症状。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