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臀肌锻炼方法有哪些 4种简单方法大分享

2016/5/22 16:46:22 作者:U1-xuyuq… 来源:伊秀美体网
锻炼臀肌很重要,例如会提高生活质量。很多人都关注锻炼臀大肌,但连接屁股和腰部的臀中肌貌似很多人都不练,怎么才能把臀中肌练棒呢?我们总结了一套臀中肌群锻炼方法。

锻炼臀肌很重要,例如会提高生活质量。很多人都关注锻炼臀大肌,但连接屁股和腰部的臀中肌貌似很多人都不练,怎么才能把臀中肌练棒呢?我们总结一套臀中肌群锻炼方法。

锻炼臀肌很重要,例如会提高生活质量。很多人都关注锻炼臀大肌,但连接屁股和腰部的臀中肌貌似很多人都不练,怎么才能把臀中肌练棒呢?我们总结一套臀中肌群锻炼方法。臀中肌是一个维持骨盆稳定、保持正常姿势的最重要的肌肉。臀中肌训练好了走路的姿势就正常,训练不好走路的姿势就不正常,对于髋部没有疾患的人是这样,对于髋部有了疾患尤其是做了手术的人更是这样。如果臀中肌不正常走路就会像鸭子步,一摆一摆地摇摇晃晃。
四个臀中肌练习方法
1、提髋
站在一个平台上,一支脚悬空。练习时,最好前面有一面镜子。首先保持髋关节、肩部在水平位置。站立腿保持直立状态(不要弯曲!),悬空腿上下提-落。为了增加练习的难度,可以在双腿踝关节上可以负重,也可以双手提哑铃。很多理疗师采用这种方法来矫正“特伦德伦堡步态(Trendelenburg gait)”
2、直腿前伸
侧躺,位于下面的腿自然弯曲,上面的腿前踢到与身体呈90度。在腿向前摆的过程中,控制身体不要前倾。在动作过程中,脚跟要高于脚趾,以此充分调动臀部肌肉。为了增加练习的难度,可以在踝关节处负重。双腿在练习时要进行同样多的次数和组数。
3、双桥

平躺,曲膝,将右踝放在左膝上。手臂放在体侧以保持平衡。呼气,同时左腿用力下蹬,髋部离开地面。保持膝、髋、肩在同一条直线上。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