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蹲马步的好处和方法 告诉你蹲马步怎么练好

2016/5/4 10:08:35 作者:zd-wuchu… 来源:伊秀美体网
蹲马步也是锻炼身体的一种锻炼方法,这个蹲马步的做法很多人都会,也不用做什么高难度的动作,轻轻松松都可以完成这个蹲马步的做法,但是在很多人眼里看来

我所知的马步功夫,有站稳,站实,站空这三个阶段,你所说的单脚马步也就是站空的阶段。其意思也就是站正马步的标准动作站好,身形不移动但是重心全部移到一个脚上,另一脚可以自由提起。
所以还是脚踏实地,能站好双脚就不错了,功夫上去了自然就会了。
补充:两脚同肩宽或三脚半都可以。北少林的四平大马要求四脚距离,南拳有些门派要求窄马(脚同肩宽)。宽马和窄马锻炼的部位有所区别,另外窄马的动作相对难些,特别是低窄马步。很容易产生厥臀,腆胸的毛病,动作不易标准。如果动作错了,当然无法增长功力,甚至可能出现伤害。初练时宜站大步,三脚或三脚半比较合适。
现在大家都知道了到底该如何来蹲马步了吧,蹲马步其实是很简单的,只要大家在锻炼的时候长期坚持下来,那么一天天的,自己在蹲马步的过程中就会学到很多知识,其实蹲马步不仅仅是帮助我们瘦身,还可以在蹲马步过程中锻炼一个人的意志力,让一个人在社会中实践一些经验。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