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你知道做深蹲能减肥吗 深蹲减肥的五大好处你知道吗

2015/12/10 12:19:56 作者:S-chenli… 来源:伊秀美体网
减肥不是短期的内快速的节食以及高强度 运动就能成功的。之所以发胖,那是因为生活习惯出了问题,或者是吃得太多,或者是运动得太少。平时应当多运动,少吃高热量食物。

深蹲减肥的五大好处

减肥爱好者称深蹲(squat)为所有训练动作之王,那么,深蹲有哪些突出的优势呢?
1、下半身的肌肉量占一般人全身肌肉量的70%以上。其中股四头肌(大腿前面那块)还是全身体积最大的一块肌肉。如果你想要透过增加基础代谢率来达到减肥的目的,训练腿部肌肉绝对是最好的选择,因为它同时练到你的大腿、屁股和整个核心肌群。
2、和其它腿部动作比起来,squat更能增进你的柔软度和协调性。由于squat是一个跨越你身上两大关节的动作(髋关节与膝盖),比起你单纯练单一一个部位,例如大腿前面、大腿后面或大腿内侧,它更能增进你整体的协调和稳定度。此外,对于某些背部或是大腿后柔软度差而导致体态不佳的人,正确的squat姿势能够改善你的柔软度,根本改善身体姿势不正确的问题。
3、下半身的肌肉是人体第二个心脏。你的血压在你的心脏把血用力地挤出去那一瞬间是最大的,等到要开始回流时,已经减弱很多。由其是你的腿部,离心脏最远,又位在身体最低的位置。腿部肌肉的收缩可以帮助你的血液循环顺畅,减少液体留滞在下肢寸步难行的状况。你会变得比较有活力,也比较不容易感到累。
4、强壮的腿部肌肉减少你的膝盖受伤率。总之强壮的腿部肌肉保护你的膝盖,就跟强壮的核心肌群保护你的脊椎是一样的道理。

5、做squat很愉快。每次做完squat总是有一种莫名的如沐春风感,虽然归结原因可能只是一种喷汗运动后的脑内啡分泌所造成的愉悦心情。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