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腿骨折后适合练瑜伽吗 注意腿部保护很重要

2018/3/20 7:27:12 作者:M61-shey… 来源:伊秀美体网
腿部骨折是一种比较严重的疾病,很多时候腿部骨折都会影响我们的日常起居,影到生活中的方方面面,稍有不慎还会导致更严重的症状。因此,我们需要做好腿部的保护。

一、多注意休息

腿部骨折一般还是要尽量避免做一些运动,尽管是很简单的肢体运动都要少做,比如做瑜伽、到处走动等等。腿部骨折应该多注意休息,这样腿部的骨折关节恢复起来才更快一点。如果骨折的时候还一直在做瑜伽等运动,那可能腿部恢复起来就会慢很多。我们平时应该要多休息,适当按摩也是可以的,这样才不会容易造成二次受伤。

二、注意腿部的保护

腿骨折之后应该多注意对腿部的保护,避免其受到外界的碰撞或损伤。骨折一般都是骨膜损伤或骨骼错位,如果这时候再受到创伤,那可能就会引起骨骼再次骨折。因此,我们生活中应该要做好腿部的保护,避免受到其他的损伤。一般比较好的保护方法就是戴上护具,这样能防止腿部受到撞击。当然,能不运动还是尽量别动。

三、护理方法

腿部骨折的时候我们可以多做一些护理措施,这样能促进腿部更快恢复。如果骨折恢复得差不多了,那可以让腿部试着泡一些热水,这样能促进腿部血液循环,加速腿部细胞的更新换代。适当的腿部舒展运动也是可以的,这也是加速恢复的方法之一。

当然,我们也可以通过食疗来调养自己的身体。平时可以多吃一些富含蛋白质和维生素的食物,一些补品也是多吃,这样身体的代谢功能、消化功能也能加快。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