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腿骨折后多久能运动 几个腿部护理方法你要知道

2018/3/13 7:21:12 作者:M61-shey… 来源:伊秀美体网
腿骨折是一种比较严重的腿部疾病,所需的治疗与恢复时间都很长,很多时候都需要好几个月的时间。因此,我们在生活中做好对腿部的保护,防止此类情况发生。

一、恢复时长

腿骨折这种症状大多比较严重,因为受伤的是骨头,所以恢复起来不会那么快。我们一般需要根据骨折的严重程度来判断恢复的时间。如果骨折相对比较轻微,只伤及骨膜,那一般都需要一到两个月的时间,要想运动的话大概要三个月左右。如果退骨折比较严重,甚至是脱臼、骨裂,那一般都需要半年的时间,要运动的话起码也要大半年。

二、腿部护理

腿骨折的时候我们一般就要少运动,避免腿部受到二次伤害,做好充分的休息是必须的。腿骨折时要根据医生的建议用护具保护好腿部,且固定好位置,不要到处走动。恢复期间可以通过食补来辅助治疗,这样我们恢复起来也更快。做好身体的调养能加速腿部受伤部位的新陈代新,使伤害更快痊愈。另外,适当的腿部按摩也是可以的。

三、避免剧烈运动

腿骨折其实就是骨骼的错位损伤,所以我们纠正之后就要避免骨骼再次错位。在恢复调养期间,要尽量少到处走动。当我们的腿部恢复的差不多的时候,适当的恢复运动是必须的,但不能太过剧烈,防止病情复发。

生活中我们要做好腿部的保护,防止这种情况发生。很多剧烈的运动还是少参加比较后。运动之前要做好热身,运动后也要有恢复性运动,这样身体才会健康。平时有空的时候还是要多锻炼,多增强自己的体质。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