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腿骨折后多久能运动 这些你都应该了解清楚

2018/1/27 9:31:12 作者:YUl-hupa… 来源:伊秀美体网
腿骨折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不仅给你的身体带来了损伤,而且让你行动不便,身体疼痛不堪。腿骨折后多久能运动呢?下面就来了解这方面的知识,让你不会出错。

来源:站酷

日常生活中,我们难免肢体会受到碰撞,进而引起骨折这一类的问题。骨折的部位不同给人带来的伤痛也是不一样的。相比于其他位置的骨折,腿骨折痛苦系数更高,这是因为腿骨折以后你不仅身体不适,而且还不能随意走动,只能躺在床上静养。腿骨折后多久能运动呢?下面就来了解这方面的知识,让腿骨折的你能够做到心中有数。

来源:站酷

1.伤筋动骨一百天。

有句俗话叫做伤筋动骨一百天,这句话的意思就是骨折了要休养三个月以上。骨头虽然非常非常硬,但是骨折以后,骨头断裂的部位要重新链接在一起是需要很长时间的。通常腿骨折的人都会在床上躺三个月,在这三个月里,骨折的腿是严禁用力的,基本就是处于不动的状态。

如果你休息的时间不够,在恢复期内随意走动,那么,你骨折的腿可能会变形,因为接骨的位置会错开。而且这样做也会让你的腿留下后遗症,以后可能就成了瘸子。

来源:站酷

2.补充营养,加速恢复。

腿骨折以后想要缩短恢复期,那么你可以多吃一些高蛋白肉类,和一些骨头汤,这样都是可以加速骨头生长的,骨头生长完好以后,自然就可以开始运动了。

当然,在开始运动之前你应该去拍个片子,确认好腿骨已经完全接好了,不会错位。如果营养供应得非常好,基本两个月就可以恢复正常了。两个月后下地开始运动的时候一定要避开剧烈运动,避免它再次受伤。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