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腿骨折后适合练瑜伽 还有你不知道的秘密

2018/1/26 9:39:12 作者:U7-zhouh… 来源:伊秀美体网
腿骨折对于很多人来说,这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不仅承受心理生理的疼痛还担心自己后续情况是否良好。在骨折期间选择瑜伽,这样会对自己的恢复有影响?要注意什么?

来源:站酷

第一,特殊情况特殊对待。如今人们对健康越来越重视,而瑜伽是较为柔和的健身运动,相信很多人都有体验到它带来的益处。我们可以通过练习瑜伽来达到减肥瘦身,而且在你心烦气躁的时候瑜伽能很好地让你静下心来,为你调解身心。

即使你是零基础,瑜伽也是很容易上手。但是如果你是腿骨折患者,瑜伽要根据你个人情况来进行,有些人个人修复力比较好,可以适量进行瑜伽运动。骨折严重的患者是不可以经常练习瑜伽的,这样有可能会造成第二次伤害。我们要注意的是,练瑜伽很多时候都是会牵扯到腿部很的多的肌肉及骨骼,会让你有疼痛感,所以腿骨折的人要小心注意才行。

来源:图虫作者:256350612106772623

第二,简单的瑜伽动作。在骨折还没有愈合之前,我们可以散散步,慢走,以修养为主。如果骨折不是很严重的,我们还是可以选择做一些比较简单的瑜伽动作。

如望月式,我们身体通过半趴的姿势,慢慢地将身体往上翘起,接着我们的腿部上后平躺,就像是在望月的姿势一样,保持2~3分钟,再慢慢地恢复到原来的动作。这个动作能有效加强我们的血液循环,能很好地减少淤血堆积的情况。

来源:图虫作者:79052429332792170

第三,注意饮食。腿骨折需要我们先把腿伤养好再进行运动,骨伤是很难痊愈的,要好好静养。如果你十分热爱运动,特别是练瑜伽,你可以快速恢复身体的,但要内外调理才行,我们可以从饮食开始。腿部骨折在愈合期会需要很多钙元素及蛋白质。我们建议早晚来杯热牛奶,多吃水果蔬菜,补充维生素这样能较快地促进细胞的修复。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