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精确的手部经络图 40个穴位教你按出好身体

2015/11/3 21:34:17 作者:O2-zheng… 来源:伊秀美体网
按摩拇指可缓解:心脏疾病、过敏性皮炎、脱发、喉咙痛;  按摩食指可缓解:便秘、食欲不振、胃痛、慢性胃炎;  按摩中指可缓解:肝脏疾患、疲劳、食欲旺盛、耳鸣

按摩拇指可缓解:心脏疾病、过敏性皮炎、脱发、喉咙痛;  按摩食指可缓解:便秘、食欲不振、胃痛、慢性胃炎;  按摩中指可缓解:肝脏疾患、疲劳、食欲旺盛、耳鸣、头晕;  按摩无名指可缓解:感冒、咽喉疼痛、头痛、尿频、汗多、宫寒;  按摩小指可缓解:肩痛、腰痛、月经不调、视疲劳、肥胖、失眠。

手部穴位图
1、胃弱:“吃得太快”是胃弱的最大原因。建议每口至少咀嚼50次。
方法:手掌中央略下方健理三针区(缓刺激、长时间指压)、食指大肠穴、手背三间穴、合谷穴。
2、悸动气喘:
方法:手掌中央心包区、中指中冲、小指少冲、手腕神门穴
3、食欲不振:肠胃消化吸收能力弱。长期紧张引起精神疲倦。
方法:手心、拇指丘内侧食指下胃脾大肠区。
4、肩酸:过度活动引起的肩部僵硬。―――合谷穴
气喘心衰引起肩酸:食指和中指下咳喘点
生殖器官异常引起肩酸:无名指和小指根间心悸点
5、腹泻:消化不良或食物变质而引起。须加强肠的消化吸收能力。
方法:手背胸腹区、下痢点、食指大肠穴、小脂肾穴、手掌中央略下方健理三针区
6、失眠:交感神经和副交感神经倒错或神经衰弱。
方法:中指下心包区、手掌区、中指中冲穴
7、身体倦怠、盗汗:过度疲劳,身心疲倦
方法:手背中渚穴、手心、胃脾大肠区、健理三针区
8、头痛:中指心穴、手腕大陵穴
全头痛――全头点 大拇指、中指
头顶痛――头顶点(中空痛) 中指 肝经
后脑疼――后头点 小指 膀胱经
两侧疼――偏头点 左主肝右主肺
酒食前额痛――前头点 食指 胃经
9、焦虑不安:
方法:中指中冲、小指少冲、手掌区、中指心穴、手腕大陵穴、虎口下虎边穴、手背手腕阳溪穴
虎边穴是治疗羊癫疯的特效穴。
10、低血压:
手腕神门、大陵穴、手背手腕阳池穴、无名小指下中渚穴
11、发冷:

手背阳池穴(慢慢长时间缓刺激)、无名指关冲、小指命门穴、手心区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