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跆拳道压腿方法有哪些 如何正确进行跆拳道柔韧练习

2015/11/2 20:51:35 作者:S-zhaome… 来源:伊秀美体网
跆拳道练习者的柔韧素质必须经过长期艰苦的练习才能逐步提高,而且练习过程中容易伴有疼痛感或者拉伤,跆拳道压腿方法有哪些?如何正确进行跆拳道柔韧练习?

跆拳道练习者的柔韧素质必须经过长期艰苦的练习才能逐步提高,而且练习过程中容易伴有疼痛感或者拉伤,停止练习后,柔韧素质又容易降低。
步骤/方法
两脚合拢两腿伸直坐在地上,两脚尖用力向后勾,膝盖放松,两手握拳放在身体两侧,拳与肩同高。挺胸抬头。
两脚要合拢,脚尖要向后勾,膝盖放松。向下压的时候要用力吐气,起身时候吸气。
在向下压腿时要尽力挺胸抬头。
右手向前,左手向后,上身用力向腿部压,同时吐气,然后上身直起,同时吸气。
两手及上身用力向腿部压,膝盖不能弯曲。同时吐气。然后上身直起。
重复上述动作十次,上身用力向腿部压,同时吐气,然后上身直起,同时吸气。
起身后左手向前右手向后上身用力向腿部压,同时吐气,然后上身直起,同时吸气。
重复上述动作十次后,两手抓住脚尖,用力拉,上身与大腿膝盖接触,膝盖不能弯曲,坚持半分钟。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