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针灸减肥靠谱吗 揭秘中医养生之道

2017/9/23 18:17:12 作者:M21-weiw… 来源:伊秀美体网
很多肥胖患者往往会借助于各式各样的方法去尝试减肥,但是效果都很一般。但是,如果减肥通过针灸来实现的话,会有不一样的良好效用。不过该有的风险还是不可避免。

不少人为了实现减肥的目的而尝试了诸多的方法,就是没有起到明显的效用。其实,减肥关键还是要坚持,不论是通过何种减肥方式进行减肥,都要牢记坚持二字。而针灸减肥法也是,如果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注定是没有显著成效的。

其实,针灸术已经发展了数千年,形成了一套完备的理论体系,将其用在减肥上,可以说是绰绰有余的。但是,凡是都有利弊两面性,针灸减肥亦不例外。那么,针灸减肥到底靠不靠谱?并没有一个确切的答案,至少可以保证一点:成功的可能性远大于失败。

大多数肥胖患者都是因为摄入的能量过多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排除导致的。借助于针灸减肥,可以有效抑制亢奋的饮食习惯,从而减少高热量、高能食物的摄入。重要的一点就是通过针灸减肥,还可以有效改善肠胃功能,帮助肠胃修复至正常状态。

针灸减肥还可以有效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包括糖类物质的代谢、脂肪粒的正常代谢等。通过针灸可以及时的促进代谢速度,进而使身体可以高速的进行蛋白质、脂肪、热量的消耗,以达到很好的减肥目的。尤其是对于患有三高疾病的人来说,针灸减肥还有额外的效果。

但是,针灸减肥也存在一些不可抗拒的风险,单纯的借助针来实现减肥的目的,很可能反弹,一旦反弹,就会增加后期的治疗负担。还有,如果针没有进行彻底的消毒,很容易让人感染上一系列的传染病,造成人体的二次伤害,同时还会使女性月经增加。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