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拜日式瑜伽 12步轻松瘦身养生

2015/10/25 20:09:57 作者:Q-xieyut… 来源:伊秀美体网
拜日式能够稳定身心、柔软全身、促进血液循环、调整体质。预防各种神经系统、内分泌系统疾病,以及各种慢性疾病。拜日式配合呼吸法,能够让血液中的....

具体步骤:

1.站直,脊椎伸展,腿部伸直,双脚并拢。双手做完祈祷的姿势。手肘向外,手掌合拢,放在肋骨的位置。你的体重均匀地分布在双腿上。
2.吸气 ,把两只手臂举过头顶,手臂伸直,身体 稍微向后弯,手臂也跟着向后。分开你的双手,掌心相对,两只手臂平行,靠近耳朵。头朝上,随着身体移动的方向移动;不要让你的脖子弯曲。
3.呼气 ,手臂和手掌向前向下伸出,手臂要靠近耳朵,尽量伸直。在你弯腰向前时,头部、脖子和脊椎骨要保持一条直线。当你在脊椎骨不弯的情况下,上半身无法再向下移动时,把你的手放在地上双脚旁,膝盖 可以适当弯曲。把头部向内收,这样你的额头应该对着膝盖或胫骨。
4.吸气,右腿向后伸展,把右脚背和右膝盖放在地上,脚趾指向身后的方向。左腿弯曲,脚后跟 正好在膝盖的下方,形成一个直角。臀部 右侧向下压,让自己感觉到臀部右侧前端拉紧的肌肉。抬头向上看,伸展你的脖子的前面部分,抬起下巴。
5.摒住呼吸,让你的左腿摆出与右腿相同的姿势,这样你的体重就全部分散到四个点上,膝盖在臀部稍微后面一点的位置。脖子和头部与臀部稍微后面一点的位置。脖子和头部与脊椎形成一条直线,眼睛看向地面,双手之间的位置。手臂伸直,注意不要让肩膀“向上升”,避免拉伤你的肩膀和脖子。
6.呼气,胸部和额头贴地(这是毛虫式)。手臂保持弯曲,手肘收放在身体两侧。
7.吸气,伸直双腿,上半身沿地面向前滑动,直到你的胯部接触到地面为止。头部向前和向上伸展,让上半身抬离地面,腰向后弯。用手掌支撑地面来帮助保持这个姿势,让手肘稍微弯曲,并且尽量向身体两侧靠拢。臀部依然放在地面上。收紧臀部肌肉,以保护你的后背,肩膀下压,伸长你的脖子,不要让上半身承受任何压力。
8.呼气,一边放低你的胸部,一边让脚板踩地。用手臂支撑并向上推,抬起臀部,直到身体成为一个倒置的“V”字形。体重均匀地分布在手和脚上,尽量让脚后跟挨地。膝盖应该伸直或稍微弯曲,头部在两臂之间(手臂靠近耳朵)。拱起你的背部(特别是后背),将尾骨 尽量抬高。
9.吸气,弯曲你的右腿,收回右腿,放在两手之间,并把左膝放到地面上。脚背贴地,与步骤4的姿势一样,不过这放在前面的是右腿。右脚后跟正好在膝盖下面,形成一个直角。
10.呼气,收左腿,放回右腿旁,回到步骤3。
11.吸气,将两条手臂举起,紧贴耳朵。反向执行步骤2的动作,回到站直的姿势。手臂保持在耳朵旁,你的脖子和头部与脊椎形成一条直线;后背挺直。一旦站直以后,将膝盖伸直,再使身体向后弯,同步骤2。
12.呼气,把你的手放回祈祷的姿势。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