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体操痛苦压腿训练方法 基本入门知识科普

2015/10/23 17:18:11 作者:T1-zheng… 来源:伊秀美体网
“体操”是对所有体操项目的总称。依据目的和任务,体操可分为基本体操和竞技体操两大类。运动中既有动力性动作,又有静力性动作。基本体操是指动作和技术都比较简单...

在以后的奥运会上,体操比赛先后增设了火棒操(后改为轻器械体操)、瑞典式体操、欧洲式体操等体操比赛。1932年洛杉矶第10届奥运会上,增设了自由体操,使竞技体操初具规模。1936年的柏林第11届奥运会上,体操比赛才真正形成男子6项比赛;轻器械体操、瑞典式、欧洲式等体操比赛则从男子体操比赛中取消。这次奥运会还开设了女子体操比赛项目,但女子比赛项目的完善与定型是在1960年的第17届罗马奥运会才完成的。
1984年,第23届洛杉矶奥运会,艺术体操被列为正式比赛项目。2000年,第27届悉尼奥运会,蹦床被列为正式比赛项目。
2006年,台湾著名女歌手蔡依林发行新专辑——舞娘,里面并巧妙的融入了体操和杂技元素,为当时的大中华华语乐坛增添了不少色彩。由于专辑从歌曲到概念都非常有创意,让此专辑仅仅在亚洲分区就大卖200万张。 同年,由于顶着“不努力,就去死”的蔡依林,开了一场到现今大家口中还津津乐道的演唱会——”地才演唱会“。在这场演唱会,蔡依林化身为体操高手,里面大量使用体操元素,包括鞍马,吊环,软骨功,手倒立等超高难度动作。由于蔡依林把体操引进演唱会的缘故,对现今的华语乐坛有着相当大的影响,到现今已经有很多歌手也开始效仿蔡依林把体操和杂技元素加入自己的演唱会里,其中还包括台湾新生代天后杨丞琳,亚洲舞王郭富城,香港天后容祖儿,周笔畅等各大著名歌手。
1974年1月1日中国发行了《体操运动》特种邮票一套,分别是:
(1)8分 自由体操 1000万枚
(2)8分 吊环 1000万枚
(3)8分 平衡木 1000万枚
(4)8分 双杠 1000万枚
(5)8分 高低杠 1000万枚

(6)8分 鞍马 1000万枚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