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学羽毛球反手发力技巧 三个技巧教你摆脱菜鸟

2015/10/18 21:38:06 作者:W1-lufei… 来源:伊秀美体网
羽毛球发力可以分为“松、小、巧”三个阶段,是一个需要循序渐进的过程。个发力阶段就是“松”,也就是身体轻松、动作协调地发力,身体“松”是协调、轻松发力。

羽毛球发力可以分为“松、小、巧”三个阶段,是一个需要循序渐进的过程。第一个发力阶段就是“松”,也就是身体轻松、动作协调地发力,身体“松”是协调、轻松发力的基础。这个阶段重点要学会合理、规范的挥拍姿势,掌握最佳的发力节奏与击球点,善于借助蹬地转体 的力量,顺势转体挥拍,动作协调、身体放松的发力。第二个发力阶段就是“小”,也就是发力动作要小,这需要充分训练小臂内外旋与手腕发力动作的同步协调配合。著名的熊国宝教练对此有句深刻的总结“羽毛球很多发力动作都是旋转发力,而不是直 力发力,旋转力大过直力,任何一个点都是如此”.第三个发力阶段就是“巧”,也就是很灵巧地运用与控制力量,这就需要充分运用手指发力的技巧,例如屈指、捻指、拇指顶指发力的技巧。羽毛球中的拉、吊、劈、推、勾、搓等发力动作如果运用上手指发力的技巧,将会使发力动作更加具备一致性和隐蔽性,做到很小的发力空间内弹指之间就能瞬间发力, 更加轻巧、灵活地控制球路的飞行方向与弧线。反手击球中的关键发力动作,打好反手高球,需要掌握很多细节技术。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