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骑自行车能瘦腿吗 注意姿势是关键

2015/9/25 22:51:18 作者:W1-linyi… 来源:伊秀美体网
很多人都知道骑自行车可以帮助减肥,但很多人在减肥的时候都会遇到一些快速减肥误区,然而不仅不会减肥还会让你的体型走了样,所以骑自行车一定要注意姿势以及蹬踏的动作。

很多人都知道骑自行车可以帮助减肥,也是最好的一种快速减肥运动,然而很多人在减肥的时候都会遇到一些快速减肥误区,然而不仅不会减肥还会让你的体型走了样,所以骑自行车一定要注意姿势以及蹬踏的动作。

骑自行车能瘦腿吗?可以的。在骑功率自行车时,上半身有两种姿势,下半身则是固定体位,即脚伸进脚踏,用脚跟发力,脚部平行踩踏,如果用脚尖发力,容易增加膝关节的损伤。下面告诉你骑单车的正确姿势,保持正确姿势还会有很好的减肥效果哦!
误区之一:骑行的姿势
错误的骑车方法不仅影响锻炼效果,而且很容易对身体造成损伤。错误的骑行姿势很普遍,如双腿向外撇、点头哈腰等等。
正确的姿势是:身体稍前倾,两臂伸直,腹部收紧,采用腹式呼吸方法,两腿和车的横梁平行,膝、髋关节保持协调,注意把握骑行节奏。
误区之二:蹬踏的动作
一般人认为,所谓的蹬踏就是脚往下踩,脚蹬子转一圈,能前进就行了。而正确的蹬踏应该分为:踩、拉、提、推4个连贯的动作。

脚掌先向下踩,小腿再向后收缩回拉,再向上提,最后往前推,这样正好完成一周蹬踏。如此有节奏地蹬踏,不仅节省力气还能够提高速度。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