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手倒立图片展示 ? 教你动作4个倒立要领

2015/9/22 23:05:59 作者:S-lingli… 来源:伊秀美体网
手倒立
手倒立是体操中静止动作之一。它是用手掌撑地,头部朝下,两臂和两腿均伸直的人体倒置动作。按动作完成的姿态分为:屈臂屈体、屈臂直体、直臂直体、直臂屈体及双手倒立。

手倒立是体操中静止动作之一。它是用手掌撑地,头部朝下,两臂和两腿均伸直的人体倒置动作。按动作完成的姿态分为:屈臂屈体、屈臂直体、直臂直体、直臂屈体及双手倒立、单手倒立等。这个动作对上肢力量及身体控制能力的要求较高。

单手倒立是用一只手支撑身体,使自己倒立起来。单手倒立支撑,双脚以膝关节弯曲,然后另一只手抓住双脚,停留1.5秒左右。首先当然要先学会倒立。先做一个倒立,当身体即将达到平衡的时候,双脚以膝关节向前弯曲;把腰伸直;保持动作1.5秒以上,双脚按起来的方向落地。

动作要领:
1、腰一定要伸直,这是很重要的,一方面会影响到动作的美观性,另一方面,要是腰没伸直的话,身体将会失去平衡点而落地或直接摔下来,左手也不可能再抓住双脚,头手倒立。
2、双脚向前弯曲的时候不要太过快和猛烈,不然的话会带动整个身体向前倒。
3、落地的时候要小心,不要撞伤脚趾头。
此外也可以这样做:直接以右手落地,双脚在抬起的同时以膝关节弯曲,左手同时抓住双脚。
头手倒立是用头和手一起支撑身体,使自己倒立起来。
双手倒立是用两只手支撑身体,使自己倒立起来。

123下一页

    手倒立